跳到主要内容区

Top

系所简介

本系是创校系科,本着创办人张鹏图医师「办一所最好的学校」之理念,致力于护理教育,培育优秀护理人才,已建立优良的传统与办学口碑。陆续发展年如下 :

民国57年,由于办学绩优并配合国内技职教育体制的发展,获准升格为护理助产专科学校,招收五年制护理科,并停招高职。
民国59年,随校务蒸蒸日上,迁校至高雄县大寮乡现址。
民国86年获准改制为技术学院,护理系设于医学与健康学院下,开始招收二技学生,并附设专科部。
民国88年开始招收四技学生。
民国91年凭借优良办学绩效,通过教育部科技大学之审核条件,正式获准改名为辅英科技大学,开始招收护理硕士班学生,并陆续成立以下组别:老人健康照护组(91年)、成人健康照护组(93年)及妇女健康照护组(97年)。
民国94年,系、科整并合称为护理系。
民国95年,校务持续发展,并因应护理相关人才需求之扩张,增设护理学院,护理系回归专业学院 。